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财经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会议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5本文已被浏览 207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24日下午,财经学院在4107召开党委(扩大)学习会议,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学院领导、各办公室主任、各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郭宏伟学习传达了2017年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纪委《关于抽查2017年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通报》内容。郭宏伟强调,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章党纪党规,围绕学科建设,聚焦规范管理,准确把握学校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扎实履行两个责任。

郭宏伟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必须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党的纪律、党的规矩挺起来。二是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执纪守纪的自觉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将党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意识,形成“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四是坚持好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坚持一切重大问题、重大事项由集体研究决定,自觉维护集体领导的权威,坚决服从集体的决定。五是严格执行问责制,有问题要严肃问责,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时刻不放松廉政这根弦。六是要将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员的必修课,学习要常态化,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七是要按照校党委“三三六”的党建工作总要求,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到位,促进教研室和班级扎实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活动,严禁支部不作为现象发生,把治理不作为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重点内容。

会议还研究了近期将对先进党支部、优秀师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进行表彰的事宜;研究通过了对53名学生预备党员按期转正的决议。

                        (文:杨红/图:段乐懿/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