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研究院民族学专业研究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17-05-25本文已被浏览 211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拓宽学术视野,营造学术氛围,检验学习效果,524日晚,民族研究院民族学专业研究生在3108举办主题为“行走民族之林 纵观民族文化”的学术沙龙活动。陈立明教授、朱玉福教授、马宁副教授、刘玉皑副教授到场指导并担任评委。民族研究院民族学专业15级、16级全体研究生和部分其他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围绕主题,同学们分别登台展示各自论文,内容涉及藏传佛教、民间宗教、生计方式、民族文化、民族教育等,此次沙龙最大的特点是注重田野调查,大部分同学的论文是运用民族学专业知识做田野调查形成的,田野点包括迪庆藏族自治州茨中村、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山东青州云门山回族社区、河南长垣县、五台山等。其中的惹木呷同学结合自己三年多田野调查第一手资料,以凉山彝族《指路经》作为研究对象,对其内容进行了考证分析。马宁、刘玉皑两位老师对同学们的论文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的基础上,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或意见。陈立明做总结发言,陈立明追溯了民族学专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鼓励同学们继承好传统,踏踏实实做学问。最后,朱玉福就民族学专业研究生相关工作做出安排,并提出了要求。

此次学术沙龙不仅拓宽了学术视野,促进了学术交流,而且也对汇报技巧、表达能力、交流能力的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

 

(文:王伟华/图:王伟华/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