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教育学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赵晶晶研究员做心理学报告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6本文已被浏览 307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24日下午,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教研室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员赵晶晶老师在T103教室一场作了题为“发展性阅读障碍的脑白质连接缺陷:从通路到网络分析”的讲座。讲座内容前沿新颖,讲解通俗。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师生15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赵晶晶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在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获博士学位,并先后在国外两个博士后站点从事研究工作,长期着力于儿童学习障碍和精神障碍的基因、脑和认知缺陷研究。此次,她就“儿童发展性阅读障碍”与学院心理学专业师生分享了有关的两个研究,详细地阐述了发展性阅读障碍是一种有神经生物基础的障碍,该障碍者脑皮质区域之间的功能连接较弱,而这些缺陷反过来又导致认知功能障碍,即阅读障碍。赵晶晶从研究方法、内容和过程角度完整地呈现参照组合对照组的差异,脑功能成像图片专业、表格清晰,将脑白质、纤维束等的不同以非常直观地形式进行了展示,并在讲座过程就学生问题进行了互动解答。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参与的师生专注认真,积极参与讨论,师生们受益匪浅。

(文、图: 黄璟杭/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