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驻古查村工作队与察布乡小学会商教师技能提升方案

来源:驻村队发布时间:2017-05-26本文已被浏览 210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5+2+1”驻村工作模式,抓好改则县察布乡农牧区寄宿制学校的教育质量,提升学校师资水平,524日,学校驻古查村工作队结合自身优势,在前期沟通、了解现状与需求的基础上,主动赴察布乡小学进行对接,会商教师技能提升方案。


副队长陈浩、队员许亚锋与察布乡小学校长次仁达瓦进行座谈,会上由驻古查村工作队两名队员通过课堂教学诊断活动和信息化教学技能培训两种形式提升察布乡小学教师的教学技能。其中,课堂教学诊断活动主要针对大多数教师都是非师范类专业毕业,教学理念相对落后、教学方法单一、教学效果不佳,两位队员通过深入课堂一线开展听、评课活动,与任课教师进行沟通交流和相互协商来促进他们教学理念的转变和教学技能的提升。信息化教学技能培训是为了提高教师利用信息化开展教学的能力和素质,并使学校即将建成的计算机机房能够切实发挥作用而拟定实施的,具体培训内容商定为计算机网络基础知识、多媒体课件制作、常用办公软件和信息化教学案例评析四个方面。双方还就培训的具体时间、参与人员、培训地点等问题达成了一致。

驻古查村工作队拥有教育技术学博士和数学教育硕士各1名,对西藏基础教育较为了解,此次两名队员专程赴察布乡小学会商教师技能提升方案受到了乡政府领导和乡小学领导的高度肯定,下一步工作队将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根据会商结果踏踏实实做好方案的落地实施工作。

 

 (文:许亚锋/图:察布乡小学/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