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强基础 重日常 抓整改 促落实——学校召开重点工作督察情况通报会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5-26本文已被浏览 300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部署,525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近期重点工作督察情况通报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凯出席会议,对学校“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的整改落实进行再强调再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各学院(部)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沛华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段刚辉、党委组织部部长焦忠武、纪委副书记任秀丽分别对学校近期开展的“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察情况进行了通报,肯定了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对工作落实较好和有待加强的单位进行了通报。

刘凯对下一步如何抓整改落实进行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根据学校党委部署,本月初,学校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组成督察组,深入各单位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督察,向党委形成了书面报告,杜建功书记作了重要批示,指出要针对存在的问题抓整改,根据工作部署促落实。

刘凯强调,各单位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抓好各项工作的整改落实,对学校党委各项重要工作部署、下发的各类文件一定要坚持深入学习、及时跟进,研究制定落实措施和方案,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一定要以担当的精神、积极的态度、周密的部署、扎实的工作把学校党委的部署落到实处。他要求,一是“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深入。要按照学校提出的“六突出一建立”工作部署,抓好三个“四好”落实,积极开展相关研讨和交流,达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覆盖;要积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务求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二是基层党建工作要规范。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学校党委重点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得到了自治区教工委领导的肯定,各单位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要按照学校《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进一步规范工作;三是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要按照《西藏民族大学“四统四责”责任书》中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求,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好“一岗双责”,制定好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认真做好权力防控体系建设,对照检查,认真履行好“两个责任”。同时,刘凯还就近期毕业生教育和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王沛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一定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把以上几项重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到位。他同时强调,端午节临近,各单位一定要坚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治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和自治区纪委相关通知精神,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用公款送节礼、严禁用公款娱乐消费、严禁用公款相互走访拜访、严禁违规发放津贴福利、严禁利用婚丧嫁娶敛财、严禁借节日跑官要官、严禁将相关费用转嫁下属单位或企业,坚持清廉过节。各单位领导干部一定要率先垂范,遵守准则高线,严守纪律底线。

任秀丽向与会同志重申了自治区纪委《关于五一和端午节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弛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通知》有关要求。

(文:曹培勇/图:胡建彬/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