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走出校园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7-05-26本文已被浏览 216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根据活动日程安排,525日,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103名学员在培训班负责老师的带队下走出校园,感受陕西浓厚的文化氛围。通过与西安交通大学学生骨干进行交流学习,加深了西藏青年学生与内地高校青年学生的联系,学习内地高校学生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开阔了西藏青年学生的眼界。

上午,全体学员抵达陕西科技馆,学员们在这里领略科技的奥秘、重温物理实验。在电磁展厅、电磁大舞台、镜子迷宫等进行有趣的实验活动。在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回民街,学员们在这里感受别样的民族美食文化。



   

下午,学员们到达西安交通大学。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交大东花园、校史馆,不仅见证了伟大科学家钱学森的科学精神与教育思想,也感受到了交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深层次的文化内涵。参观结束后,在南洋书院精进讲堂进行交流,西安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梁辉老师与我校团委副书记旦增罗桑交流发言,西安交通大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学生委员会、团干联谊会、大学生艺术团分别派代表介绍工作,学生干部们互相交流工作经验。我校学生干部也积极和交大学生干部交流工作经验,取长补短。


晚上,由共青团中央、央视网、中国电信集团主办,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中国电信集团陕西分公司承办,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三人行传媒集团协办的“与信仰对话 young中国梦”——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主题讲座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

                   
 
                        
  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国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节目主持人尼格买提·热合曼为本次交流会的主讲人,他是一位从丝绸之路走上央视舞台的新生代主持人。小尼从一个内向的孩子蜕变成为具有超高人气的主持人,离不开父母的支持与老师的鼓励;在交流会上他特别感谢了他的小学老师田老师;无数次历练,无数次打磨,他一次又一次地站起来,继续往前走,成就了辉煌;小尼为大家推荐了一本名为《孤独六讲》的书,教我们学会倾听内心的声音,学会与自己相处,与孤独相处。同时,小尼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我校新闻传播学院李成浩同学就他走上主持人之路、怎样坚持工作、怎样把握好舞台表现等问题进行询问,小尼一一进行了解答。

在学习进程中安排学员们走出校园进行实践,感受不一样的文化氛围,有利于学员们从中汲取不一样的文化、学习不一样的经验。

(文、图:刘雪媛、罗晋/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