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纪委纪检监察党小组集体参加全区组织编制系统法规工作业务骨干培训班《文稿“十六必审”》课程的学习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5-26本文已被浏览 216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26日下午,学校纪委纪检监察党小组集体参加全区组织编制系统法规工作业务骨干培训班《文稿“十六必审”》课程的学习。该课程由区党委组织部政策法规处处长杨强同志主讲。

课程从“文稿审核审什么”及“文稿审核怎么审”两个重点方面进行讲解。文稿审核应着重把握“十六必审”即:一审依据立意是否准确完整;二审指导思想是否高度精准;三审政策观点是否正确鲜明;四审目标任务是否符合实际;五审措施是否正确有效;六审规定规范是否正确可行;七审标题是否准确简明;八审文种使用是否正确;九审主旨是否清晰确切;十审结构是否合理美观;十一审语言表述是否规范得体;十二审内容是否真实可行;十三审文字表述是否前后一致;十四审标点符号、计量单位是否规范;十五审错别字;十六审格式。

作为党务工作者和纪检干部要提高文稿审核认识,严格审核程序,把握“看”“读”“换”“问”“品”等审核方法,不断提升文稿审核能力与文稿质量,以高水平的文稿、规范的执行标准确保政令畅通,以实际行动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文:唐池/图:杨青/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