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教授奥利博士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6本文已被浏览 268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25日下午,应我校南亚研究所邀请,我校客座教授,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教授奥利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并就尼泊尔国情、文化和尼语学习开展专题讲座。

奥利教授以生动、简洁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尼泊尔国家地理概况与尼泊尔国家简史,并声情并茂地向大家介绍了尼泊尔民族文化,使大家对尼泊尔有了更为形象的认识。随后,奥利教授就尼泊尔语学习方法与怎样快速地学习尼泊尔语口语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根据学生的尼泊尔语学习情况给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

奥利还结合当前如宪法修订、地方选举等尼泊尔国家热点问题,就尼泊尔当前政治发展现状进行了阐述。他结合实例就中尼两国关系的发展进行了梳理与展望。他表示,中尼两国自古以来就是好邻居,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未来两国的关系也将会更加光明。为感谢奥利教授的精彩讲座,在场师生以一首动听的尼泊尔语歌曲为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奥利简介:

奥利,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教授,博士,律师,西藏民族大学客座教授、四川大学客座教授,曾经在四川大学做访问学者和进行尼泊尔涉藏政策及在尼流亡藏人等问题的研究。他曾经就读于苏格兰爱丁堡大学,并获农业和法学双硕士学位。他讲授的主要课程是国际环境法等,三十多年来,他在南亚等地区的许多大学做过访问学者,研究领域广泛,尤其是在环境、气候等方面有着丰硕的成就和较大的影响。特别值得指出的是,奥利教授在国际山地研究中心做过多年的项目主管工作,受到广泛好评。另外,奥利教授还特别关注人类的传统知识(比如:传统的人文知识、生态知识等),以及如何利用传统知识为现代人服务等。

(文:继续教育学院/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