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在线>> 思政工作

2017年加强和改进西藏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6-05本文已被浏览 187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21日上午,2017年加强和改进西藏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自治区教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普布次仁,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杜建功,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欧珠出席开班仪式。自治区教育厅思政处、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及43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刚辉主持。

开班仪式上,欧珠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在喜迎党的十九大,深入开展“四讲四爱”活动之际,举办的一次专题培训,是贯彻落实全国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的重要举措。民大60年的历史正是一部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历史,一直贯彻从严治教、从严治校、从严治学,利用内地资源,结合西藏实际,保持政治定力,强化“四个意识”,这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红色基因”。他表示,民大非常荣幸承担本次培训任务,并且高度重视,一定会做好各项后勤保障,提供最优质的培训服务,力求使培训取得实效。

普布次仁作了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民大建校以来的发展成绩尤其是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突出表现。他指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里的主导权,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素质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理论和应用研究不断加强,涌现了一批精品课程和名师,得到了区党委、政府的肯定。他就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形势下我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并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二要抓住机遇,守住课堂教学主阵地,有所作为,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发挥好思政课主渠道作用;三要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水平;四要聚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这个大处着眼,从课程、教材、课堂、教法等具体细处着手,把思想政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自治区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巴桑卓玛处长强调了本次培训活动相关纪律和要求。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彦智对此次培训活动的具体内容作了介绍。

开班仪式后,各位领导和学员们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学校新图书馆藏学资料信息、校史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就宣传展。

据悉,本期培训班学员共计43人,为期10天,将举办多场高水平的专题讲座和公开课,并组织学员赴延安开展现场教学和参观考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