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在线>> 思政工作

杜建功同志与结对联系班级师生座谈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6-05本文已被浏览 168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杜建功同志与他本人结对帮扶班级的师生座谈。通过座谈调研了解医学部2014级临床医学本科3班的运行状况以及运行过程中的新动态、新问题,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对全校 “三联三进一交友”“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制度化长效化、全国全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进行研判,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针对性部署。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出席了会议。

会上,医学部党委书记李玉香汇报了医学部党的基层基础建设、“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等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学校团委负责人旦增罗桑、医学部团总支书记达旦增、结对子班级班干部等先后发言,从不同层面汇报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情况、“班、团组织二合一”创新举措的实践情况。

杜建功指出,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2014临本3班“班、团组织二合一”创新举措在全校乃至全区具有突破性意义。这是我校在总结60年办学经验的基础上,在新时期着眼于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群团组织建设,纵深推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新成果,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可行性和实效性,要坚定不移,大力推进。

杜建功同志强调,当前是我校深化安全稳定长效机制进班级进宿舍工作、推进党建和团建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全校要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持续抓好党、团基层建设标准化工作,落实“四讲四爱”工作方案,以抓党建、团建来凝聚人心、增强动能,实现育人目标。一是加强组织建设。“三三六”党建模式要坚定不移向前推进,持续抓好党的基层组织以及群团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这一基础性、长效性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持续不断,夯实基础。二是突出“四位一体”。学生成长成才教育坚持“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自我教育”“四位一体”,多主体需共同发力。他勉励同学们要加强自我教育,自律自强、勇于负责,自觉肩负起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的历史使命。三是推进主题教育实践。在“四讲四爱”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第一阶段要突出“讲党恩、爱核心”,从学习掌握活动的重大意义入手,在学深学透的基础上再抓实践,要让同学们清楚知道恩在何处、恩从何来。四要深化长效机制。继续深入推进“美洁家园”活动,以此为平台和抓手,将安全稳定、日常管理、思想政治教育进班级、进宿舍、进工作站的长效机制立起来、活起来、用起来。五要弘扬刻苦精神。要进一步挖掘、树立我校刻苦学习学生的典型,发挥榜样力量推动学风建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