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在线>> 思政工作

把方向 整资源 建平台 提水平——杜建功书记主持召开校园宣传平台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6-05本文已被浏览 185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3日下午,杜建功书记主持召开校园宣传平台工作会议,他指出,校园宣传平台要坚持党性原则,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的指导地位;要坚持创新,推进校园媒体融合,促进资源整合,使校园宣传平台焕发新的活力,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子为中国梦矢志奋斗的正能量。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凯,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泽辉,党办、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招就处、研究生院、新闻传播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及学报、校报、新媒体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在二号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

杜建功听取了学报、校报、民大青年新媒体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对校园宣传平台运行状况、发展思路的介绍。他指出,学报要保持特色,建立标准,紧盯需求,调整补充,推进学报科学发展;校报要坚持办刊方针,调整工作机制,整合优势力量,提高党刊水平;新媒体工作站要把握方向性,服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服务性,贴近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增强教育的粘合度。他强调,校园宣传平台的发展要与人才培养相结合,要服务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要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管好阵地,管好队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杜建功指出,校园宣传平台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坚守宣传阵地,创新载体,增强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校园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引导力。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把握方向。校园宣传平台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承担起使命和责任,必须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武装队伍,不断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讲好民大故事,传递民大声音;二、整合资源。要在媒体融合发展的背景下,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各自优势,不仅仅促进各类媒体形态的联合,更重要的是建立整合的思维,提升整合传播的能力,搭建资源、内容、人员的联动平台,实现优势资源的流通和利用,形成传播强势;三、完善平台。要将易班、两个“两线一点”、校园媒体平台拉通,整合机构,完善机制,建立大宣传工作格局,协同合作,推进信息化建设;四、提升水平。各校园宣传平台要不断加强与校内校外机构的协同合作和发展,提升工作水平,促进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的提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