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民大人物】想好了就别犹豫 放手去搏——访13级计科本1班凤召阳

来源:西藏民族大学首页发布时间:2017-06-06本文已被浏览 600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前路再艰险再曲折,他继续,只因有着一往无前的勇气;创业再困难再受挫,他坚持,只因有着持之以恒的信念。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最终一定会到达。

从高二到现在即将大四毕业,他的创业梦从来没有断过。

他说,想好了就别犹豫,放手去搏!

他,就是来自13计科本1班的凤召阳。听到这个名字,恐怕很多人最先想到的应该是小码农网络科技公司的总经理。他的创业经历和成果不仅让学弟学妹向往,而且受到老师的称赞。

坐在孵化基地的一楼会议室,伴着旁边乒羽馆里乒乓球的撞击声,我们听着凤召阳把他的创业故事娓娓道来......

最初的梦想

“创业”这个念头在他高中时期就有了,在那个时候,他尝试着去学生公寓挨个敲门,卖一些类似于MP3、耳机这样的小东西。但是高中老师的不看好他和即将要面临的高考,让他不得不搁浅这个计划。

高考完的那个“漫长”暑假,他觉得自己应该找点事情去做了。在决定办一个补习班的时候,高中刚毕业的他连同他的小伙伴们也就五个人,什么都没有,只能依靠自己的一点点微薄的资源和莫大的勇气,去借课桌板凳、借课本、宣传,走遍几个镇子去招生。5个人、20天的时间,让他真正迈出了创业梦的第一步。

为了最初的梦想,反馈调查、家访这样的工作他都一一去做,只是想把它做得更好,做得更专业化。从当时只有5个高中毕业生的暑假补习班,到现在已经颇具规模化、规范化的“启航”教育机构,这当中的不易和艰辛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他才最有资格发言。

不愿安于现状的他,除了学习,还经常和自己团队去报名参加学校里各种各样的比赛,只要校园里面看得到的比赛,他们都去参加,不是为了拿奖,取得名次,只是为了更好地提高他们之间的默契度。

正是因为一次次的意见分歧,才有了后来的极高的默契度和配合度,他所带领的团队也一步步成长起来,从最初的“民大零距离”、“404工作室”,到现在的“小码农网络科技公司”。

明确的目标

在大一第二学期,他便开始组建自己的团队,到大二,学校大大小小的比赛参加了个遍,目的很明确——就是培养默契度,为创业打基础,以便日后建立属于自己的公司。所以从大创开始入手,从参赛开始准备。

机会很重要,“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是个很好的契机”,之前的“民大零距离”摇身一变成了“小码农科技互联网公司”,是西藏自治区唯一一家入住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互联网创业公司。这样的机会是可遇不可求的,对于一个学生来说,“创业”像是一个梦,把梦变成现实可不是说说而已。随着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启动仪式,小码农科技互联网公司也成立了,他的创业梦更近了。

难能可贵是坚持

成长成今天规模的小码农网络科技公司,虽然也会有不被认可、不被看好的时候,但是他们没有放弃,依旧在坚持,即使两三个月才能完成一个单子也没有轻言说放弃,为了能接到更多的单子得到更多的锻炼,每天刷群、刷论坛、刷贴吧、刷社区成了一种日常生活,即使拿到的薪酬很低,也无法阻挡他们对创业的热情。渐渐地,小码农被熟知,除了自己去跑跑单子,同学和老师也会介绍一些单子给他们,慢慢地,他们的业务范围扩大了。现在的小码农在民大已是有口皆碑!

在微信及微信公众平台喷井式发展的时候,凤召阳刚刚迈进大学的校门。民大青年这个组织给了他一个探索的平台,依托自己的专业知识,他在研究微信公众号后台开发的时候不断充实自己。在小码农成长的过程中,作为公司的总经理,除了要有极强的专业能力,必要的管理能力也是需要具备的,没有上过管理学的课,只能自己去充电。“参加一些培训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有些领域的只是仅仅靠自己的知识是没有办法解决的”,SYB培训、西安的微软培训和青马工程培训他都参加了。

向前走的路上一定是充满艰难和未知的

谈起创业路上的遗憾,他告诉我们就是没能在咸阳设立一个“启航”教育机构的分机构,当初找好了教室,买好了设备,却因为教师资源难寻,教室只能就这样空着,但是“我相信,这间教室总有一天会坐满学生听老师讲课的”。

在创业这个过程中总会面对无数人的不理解,总会经历无数次的团队分歧和摩擦,总会想“就这样吧,做那么多干什么呢?”但是他们一直咬牙坚持了下来。

谈到未来的规划他说,“创业我是一定不会放弃的!”因为,创业是他的梦想,让他成长,让他拼搏,让他体味百态!

(文:刘雪媛/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