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民大人物】心若向阳 岁月无恙——访财经学院14级财务管理班卢敏

来源:西藏民族大学首页发布时间:2017-06-06本文已被浏览 558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心若向阳,无惧悲伤。家庭的不幸没有压垮她小小的脊梁,反倒是让她快速站起来,扼住命运的咽喉,世界以痛吻我而我报之以歌,热心公益,苦心学习,细心工作,微笑面对生活,现在的我恰是最好的我。
   
“只有我足够强大,才能将困难打倒,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让母亲和外婆过上安稳的日子。”
   
卢敏,女,汉族,财经学院14级财务管理班的一名学生,初次见到她,白皙的皮肤,整洁的妆容,还有那沁入人心的笑容,那份美让人瞬间有些恍惚,作为我校“感动民大”青春榜样的候选人,她的故事值得我们去倾听。

2001年,一场意外的车祸夺走了卢敏父亲的生命,剩下年仅5岁的她与母亲相依为命,为了支撑起破碎的家庭,母亲无奈之下选择了外出务工,将年幼的她托付给年迈的外婆抚养。长年累月的高强度工作,导致母亲的新病旧疾日益加重,懂事的她,从小就明白自己要比同龄人承担更多的责任,她把自己当男孩子一样对待,不怕苦、不怕累,乐观积极地面对一切,勇敢坚强地活着。
   
大学期间,她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当问起她有什么收获时,她微微一笑说道:“最大收获就是学会了沟通与合作,不管是作为瑜伽协会的社长还是作为财经学院学生会团总支副书记,自己都明白责任的重要性,每一个活动能够顺利地进行,都离不开团队的努力付出,很感谢他们让自己不断成长。”

    工作岗位上如此用心的她,对待学习更是如此,她有明确的目标,并努力去实现它。为了开拓视野、丰富知识,她利用互联网、借阅书籍方式等广泛学习课外知识,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比赛。在过去的两年里,卢敏的综合素质考评都是全班第一,并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标兵”等荣誉称号。今年更是拿下了会计从业资格证、英语四级证、计算机二级证书等。当谈到近期目标时,卢敏告诉我们,接下来她既要迎接英语六级考试,又要准备学校的职业规划大赛活动,时间紧迫,虽有些力不从心,但她还是相信一定会调节好自己,努力取得满意的成绩。
   
学校里的卢敏是同学羡慕和崇拜的对象,可假期回归到自己的生活后,她却是一个马不停蹄、疯狂兼职的姑娘。她去过工厂打工,发过传单也端过盘子。在与我们的交谈中,她说要让家人过上安稳的生活,打工赚钱便是计划里的第一步,不过她也说,相比赚钱来说与家人的相聚是更重要的,或许是父亲的过早离世让她感到了生命的脆弱和易逝,因此,她格外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亲情。

时光荏苒,转眼间卢敏的大学生涯已过大半,当问起对未来有什么规划时,她说:“不管从事什么工作,我都会把它做得最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人过上安稳幸福的生活。”但她认为这一切的前提是:得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首先要让内心强大起来,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乐观的心态,其次,是提升自我技能,全面发展。当自己足够好时,别人总会看到自己的光芒。
   
泊尔曾说,命运压不跨一个人,只会使人坚强起来。正如卢敏,上天摧残了她幸福美满的家庭,她却偏要扼住命运的咽喉,风雨中前行,有梦就别怕伤痛,心若向阳,岁月无恙。

(文:邹金金/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