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民大人物】高原“牦牛”默默耕耘——访招生就业处处长助理、招生办主任仁青丹增

来源:西藏民族大学首页发布时间:2017-06-07本文已被浏览 665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春播青稞,夏牧绿草,秋耘黑土,冬经霜风。山梁挡住了阳光,是你用肩膀扛起乡亲的期望,没有惊天动地,只是一点一滴。重返校园,你依然是那个你,初心不改,带着历练出的成熟与睿智,大步走向心中的远方。
    仁青老师是我们实打实的学长,2008年毕业于本校,硕士研究生,现为招生就业处处长助理兼招生办主任。当然他的人生履历也不只是民大的一名老师而已,走下大学的讲堂,走进广阔的农村,才着实让人佩服。他来自日喀则的一个小村庄,小时候家里条件艰苦,也许是因他这种儿时的艰苦,才让他在成长的路上能够不怕吃苦、任劳任怨、从容不迫。他说“只有经历了磨难,才会更加懂得珍惜现有。”采访过程中,老师的一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深刻地认识到自己在知识和能力方面存在欠缺。能力是工作中锻炼的,知识只有继续深造。”于是他立马动身考研究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他没有遮掩,更没有退缩,勇往直前。我们也能从他三年的驻村经历中看到这样一个镇定从容、默默奉献的仁青丹增。201311月,他被选派到昌都市左贡县旺达镇拉达村担任村第一支部书记。驻村期间他荣获了“全国100强乡村好青年”称号,典型事迹通过“中国青年报”及团中央出版“希望沃土”上刊登后推广到全国;通过西藏电视台、康巴卫视推广到全区;连续三年获得西藏自治区及昌都市的优秀驻村干部荣誉称号;获得全区优秀教师;全区优秀村支部书记荣誉;获得当地两级党政的诸多荣誉。

谈起驻村的三年,老师回忆满满。在这三年里他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尽管遇到千难万险,却没有一句怨言,因为他深知这是党的使命。谈及再一次驻村的原因,他爽朗地笑了笑,说到:“因为我是党员我又年轻,又有在阿里驻村的经验,理应我做先锋”。在驻村时,他遇到过很多不寻常的困难,由于地理位置原因,他在完成常规任务,带村民发家致富的同时,还得解决政府总体规划和群众私利产生的矛盾。在这样两头难的情况下,他只有放弃自己的一切,扛起矛盾焦点,少一点花哨政绩,一针一线、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才能让群众信服,政府满意。有次为了调节资源纠纷,穿越山路时摩托发生车祸,命悬一线。谈及这件事,他竟然也不忘调侃自己:当时我和我老婆都躺在医院,只是在不同的医院,她在医院生孩子,我则在医院疗伤。这句话在我听起来却有一点辛酸,老婆生孩子,做丈夫的本应守候在产房,可是他这头为人民谋福利的“牦牛”却顾不得,就连自己的生命也顾不得。驻村回来后,他分在招生就业处工作,新的工作,新的起点,除了在老同事那里虚心学习外,每晚下了班,他就会抓紧时间多看书学习。他认为做招生工作是个细心活,责任重大,因为一个数字已不仅是一个数字,更是一个学生的未来,一个家庭的希望。每一步谨慎、谨慎、再谨慎。对于这样的一位老师,我实在是不得不心生敬佩。仁青丹增老师就是这样一位曾深入农村的教书匠,纵然时代到处是惊涛骇浪,而他依然选择埋下头,甘心做沉默的砥柱;只身奉献广阔深远的农村,他却仍旧坚定昂起头,可谓是民大的骄傲。

(文:张晓墨、黄钰凌、吴晓玉/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