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咸阳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一行到我校驻张咀村工作队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驻村工作队发布时间:2017-06-21本文已被浏览 463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全面掌握贫困户识别、退出和剔除程序、工作步骤,工作资料规范和完备性,以及精准帮扶工作的落实和开展情况,咸阳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决定对全市11个县市扶贫工作开展一次随机督查巡视检查,618日上午,在咸阳市扶贫办副主任任建生带领下,咸阳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一行对我校驻张咀村工作队精准扶贫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礼泉县扶贫办主任周维超、叱干镇党委书记孙党军陪同检查。

学校驻张咀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李斌和队长杨小峻分别向检查组介绍了我校精准扶贫工作的思路、方法、具体帮扶措施的实施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杨小峻特别强调,我校驻村工作取得的成绩是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二级单位鼎力支持密不可分的。几年来,学校党委精心组织落实精准扶贫工作,明确提出了“1125”扶贫思路和“学校+农户”的帮扶模式,制定了扶贫工作方案,形成了由学校领导带领全校各二级单位对贫困户开展“结对定户”、精准发力的工作模式,将开展驻村工作作为回报陕西人民深情养育的实际行动,精心组织实施,获得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不但增强了张咀村贫困户的自身“造血”功能,而且使他们的精神面貌也发生了很大改观。

任建生一行通过对贫困户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参观我校帮扶项目马铃薯种植基地以及对驻村工作队各项台帐等资料翻阅和察看后,对我校驻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任建生指出,西藏民族大学从学校领导到各二级单位对驻村工作都非常重视,从人员派驻、资金投入、政策制定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形成的“精准扶贫、结对定户”工作模式符合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情况,尤其是驻村工作队结合每个贫困户的不同情况和特点,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在资助贫困户饲养藏香猪、土鸡,种植马铃薯、香葱等项目上以“绣花功夫”和“工匠精神”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落实具体的帮扶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也是咸阳市11个县市比较少有的。

最后,任建生对工作队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西藏民族大学驻村工作队再接再厉,和村委会密切配合,因户施策,把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使每户贫困户都能享受政策扶持,并积极组织引导贫困户制定发展目标,全力组织实施,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进一步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面貌,把脱贫攻坚工作推向深入;二是要利用高校人力资源优势,将国家脱贫攻坚政策的宣传教育落实到位,要利用多种形式教育和引导贫困户树立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观念,实现从“他扶”到“自立”的转变,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户“等、靠、要”的落后思想观念;三是西藏民族大学作为高校开展驻村工作的典型和示范,具有自己的特色和亮点,要及时总结精准扶贫工作经验,形成宣传材料,条件成熟后向全市其他地区予以大力推广。

(文:李子、罗亚莉/图:李子/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