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保持清醒 深入研究 守好阵地 引领发展 加强建设——学校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6-21本文已被浏览 318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20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副校长杜建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凯,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泽辉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附属中学主要负责同志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西藏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及其管控机制研究》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杜建功指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思想保证,是各级党组织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是贯彻落实全国、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树立大局意识,围绕中心工作,着力搭建 “432”“123”维稳应急处突和思想政治教育“七个一”工程两个平台,走直一条线、拧成一股绳、共下一盘棋,同心同向,在守好主阵地和打好主动仗方面,在统筹意识形态工作和稳定安全工作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

杜建功强调,一是要保持清醒。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守高校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在育人和发展上下功夫;二是要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现实问题,深入思考和研究,主动参与、主动回答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三是要守好阵地。围绕学生和教师两个群体,守好课堂教学主阵地,党委宣传部门要坚守使命,充分挖掘“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典型事件和人物,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四是要引领发展。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育人功能,参与和研究现实问题,引领社会发展;五是要加强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按照学校党委提出的“三三六”党建工作模式和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安排部署,强化人才队伍、基地平台、课程体系和教材体系建设。

                             (文:王永安/图:张翠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