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学工处深入法学院督促检查学生资助管理工作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17-06-22本文已被浏览 221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22日上午,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李虹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徐华深入法学院督促检查学生资助管理工作。

 

李虹听取了法学院学生资助工作汇报,逐一检查学生资助工作在机构建设、政策宣传、评审公开以及档案管理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并对法学院学生资助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

李虹对近年来法学院扎实细致的资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学生资助工作是高校服务育人的重要部分,关系着贫困学生切身利益和成长成才。希望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高度重视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以生为本的育人工作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责任心担负起贫困生服务、管理以及心理疏导工作。

李虹针对法学院的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继续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要成立学院资助专门工作小组、班级民主评议小组,继续扎实有序地规范推进学生资助评审工作。二是大力宣传各项资助政策和诚信教育。要以“资助政策宣传教育月”为契机,从学院到班级层层铺开,将集中宣传和个别指导有机结合,大力宣传国家的各项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学费代偿、师范生免补等资助政策,深入推进诚信教育和励志教育,帮助学生了解把握各项政策内容,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还款、立志成才意识。三是严格执行评审公开原则。要积极贯彻落实贫困学生认定和各类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做好公示程序“三步走”,即班级公示、学院公示、学校公示缺一不可。四是完善台账建设和档案管理。要及时对贫困学生申请认定材料进行整理归档。各项资助会议和主题教育要认真记录,并由专人保管。

徐华希望学院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心理疏导,时刻关注贫困学生心理健康,帮助贫困学生及时疏导心理问题。多关心关怀贫困学生成长,既帮助其缓解经济困难,又要做其思想品格锤炼的引路人。

(文:廖雪娇/图:曾楠/审核:刘长亮/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