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七一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张传庆作交流发言

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7-07-05本文已被浏览 786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百花争艳、繁花似锦的夏季,我们迎来了伟大中国共产党九十六岁的生日,值此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很荣幸我能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进行发言,借此机会,我代表受表彰的教职工党员以虔诚的祝福、赤然的丹心向伟大的党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此时此刻,我的心情除了激动之外还有一些忐忑,因为和在座的很多老党员相比,无论是经历、阅历和成绩,都感觉是那么微不足道。因此,我更愿意将“优秀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视为领导和同事对我工作的鼓励和鞭策,视为进一步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动力源泉。

2007年夏天,我从东北大学毕业,来到西藏民族学院工作。10年里,我见证了西藏民族学院到西藏民族大学一步步发展壮大的步伐,见证了建校50周年的辉煌庆典,见证了成功更名之后的欢庆和喜悦,也正在见证高水平西藏民族大学的宏伟蓝图成为现实的历史进程。过去的10年,也是我与西藏民族大学一起成长的10年,正是在学校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之下,我相继完成了辽宁大学的博士学业和吉林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工作。回首往事,我庆幸在人生重要关口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感激西藏民族大学为我提供了实现人生梦想的舞台。在此,向给予我关怀和支持的学校领导,向给予我帮助和指导的各位同事,向给予我信心和力量的同学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下面我把近年来的工作向各位领导、各位同仁汇报如下:

第一,坚定信念、忠于理想。积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把个人理想、本职工作与学生成长紧密联系起来,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甘为人梯、乐于奉献,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努力做让党和人民满意、受学生爱戴的“四有”好教师。坚持“党员教育”和“科研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思路,积极参与了2011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的成立与发展工作,将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的最新政策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服务西藏长足发展与长治久安。

第二,立足本职、协同创新。作为一名高校教学科研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岗位。工作中,我能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埋头苦干、奋发进取,坚持立德树人,更新教育观念,改革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民族地区高等教育的特点和规律,提高教学效果,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我围绕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问题,主动、创造性地开展科研工作,近几年出版学术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省部级课题6项,主持完成国家民委教改课题1项,并积极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与服务教学,以科研促教学,充分发挥了科研成果服务社会的优势。

第三,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作为2011协同创新中心学术秘书,我能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承和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大力弘扬“担当奉献、求真务实、和谐发展”的民大办学精神,积极践行“爱国、兴藏、笃学、敬业”的民大校训,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协同创新中心为己任,参与中心制度起草和材料汇编工作,探索和健全协同创新机制,为全校师生搭建科研服务平台,做好学术服务工作;同时,作为中心学术秘书,我能协助中心领导,利用中心协同创新机制,引导我校专家学者围绕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现实问题展开研究,为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发挥智库作用。两年来,我参与组织2011中心招标课题和委托课题50余项,报送《成果要报》《咨询报告》《调研报告》等咨政类成果60余篇;参与组织首届“藏秦·喜马拉雅”论坛,编辑出版、待出版专著5部,中心所上报的研究成果产生了积极影响,国家领导人和自治区领导均作出重要批示,充分发挥了我校科研咨政服务与智力支持效应。

举七月之圣火,昭示我们负重前行、知难而进;擎七月之红旗,我们将倍加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用青春的热情和执着诠释一位教师对党的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忠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积极践行“三严三实”,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完善,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主动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和使命,以为西藏自治区培养“靠得住、用得上、下得去、留得住”的高素质人才为己任;服务国家治藏方略,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为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与长治久安提供智力支持与人力资源支持,尽心竭力为党和人民服务,用行动见证理想,用耕耘换取芬芳,共同为西藏民族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祝同学们生活愉快,学有所成!

谢谢大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