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七一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张治远作交流发言

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7-07-05本文已被浏览 653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体育学院专业体育教研室支部书记张治远。

七月辉煌,谱写华章。在中国共产党走过96周年历程之际,学校党委举行隆重庆祝活动,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代表发言,我深感荣幸。在此,我将支部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作简要汇报交流。

体育学院专业体育教研室支部成立于201411月,现有党员15名,设置3个党小组。支部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体育学院党总支的领导和关怀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四讲四爱”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以“强化党建、创新活动、完善制度、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和谐校园”为目标,坚持“党建带业务、服务教学主业,服务学生成长”原则,以“基本制度全面推进,不断夯实组织基础”为抓手,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坚持落实党员“十要十不要”制度和党支部工作职责制度,完善组织、队伍、活动、制度、保障等基本建设,提高执行力和群众公信度,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一、抓党建凝心聚力、促教研创新发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支部结合学科特点和工作实际开展特色活动,以学校“336”党建工作模式为指引进行延伸,按照学校党建工作标准化要求,形成了适合自身发展的“基础+特色”(包含了支部结对共建,党建带业务、促教学)的工作模式,增强支部之间、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团结协作,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为了加强党员管理,促进学生党务工作的顺利推进,进一步规范发展学生党员工作,举行“师生支部共建”业务知识培训活动,总结和发现平时工作中的不足,集体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稳步推进党员发展工作。为营造清新、文明、健康、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培养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开展“美洁家园”的号召,支部教师党员与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清扫校园烟头活动。为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专业体育教研室党支部与公共体育教研室党支部定期举行教师技能比赛暨心得交流会,活动结合专业特点,以技能竞赛、交流研讨的形式,对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

支部邀请老党员上专题党课,体育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党日活动,带头重温入党誓词,交流思想体会。积极开展教研室支部与学生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按照体育学院党总支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了共建计划,安排教师担任班主任、学业导师等工作,扎实推进师生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开展,着力将“三联三进一交友”落到实处。增强支部之间、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团结协作,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从集中性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二、把握“四个提升”,党建与教学有机结合

支部以学习培训、制度建设、增强党性、作风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党员综合素质,提升教学工作效能,把学习培训与实践教育有机结合,提升党员素质;把“内力”与“外力”有机结合,提升组织资源整合水平;把组织建设与活动场所建设有机结合,提升基层党组织形象;把关爱党员与增强党员责任感有机结合,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支部与其他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例如结合专业特点举行技能比赛,充分发挥结对双方基层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资源,共同研究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方面的问题,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做到党建与业务结合,相辅相成、有机统一,不搞两张皮,实现党建业务共同发展,以调动广大党员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业务顺利有序开展。

三、落实“六个服务”,激励教研创新实践

支部以“服务学科发展、服务教学工作、服务科研创新、服务教师发展、服务学生工作、服务强基惠民”六个服务促进发展为目标,旨在促进教学质量提升,争建一流科研成果,做到党风政风带动教风学风,以达到服务社会的目的。支部连续两年荣获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今年3月荣获教育部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精品工作案例,支部先后6人被评为西藏民族大学优秀教师、5人被评为西藏民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人被评为西藏民族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真正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年来,支部党员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青年项目1项、一般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国家民委课题1项,主持和参与省部级课题多项,校级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10余项,教改项目10余项,科研经费已远超百万。

总之,一年多来支部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规范组织生活,落实党建责任,创新党组织工作内容和活动方式,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个人,充分发挥了当代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以上就是我们教研室党支部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