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驻村故事】懂民俗 知民情 聚民心——记玛木卓玛村赛马节

来源:驻村工作队发布时间:2017-08-04本文已被浏览 571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的高原草原己泛绿,天气逐渐转暖,偶尔下点小雪。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玛木卓玛村组织了一年一度的赛马节。25日正式开始,为了提前准备,20日开茶馆的村民就陆续赶到了。

正式开始比赛前,要经过2场预赛,距离逐渐拉长,最后达到7公里。作小生意的开着车来了,卖的东西很多,像饮料、啤酒、方便面、衣服等。平日冷清的村委会周围热闹起来,最热闹的是夜间茶馆,服务员忙前忙后,喝啤酒饮料的村民络绎不绝。大家行酒令,欢声笑语,争着付钱。为了确保赛马节期间的平安,工作队员们每晚去与村民联欢,与村民打成一片。由于第一书记兼副队长项荣是内科副主任医师,西藏民族大学捐了1万多元的常用药品,可以免费义诊、免费发放药物,期间看病的人也很多,大家都对党和政府及西藏民族大学心存感激。

25日赛马节正式开始,村民们穿着节日的盛装,赛场上彩旗飘飘。工作队副总领队杨海航也前来祝贺,和村民在赛场上促膝长谈,了解民俗风情,也带去民大工作队的慰问。比赛结束,奔跑组西罗、旺图、阿古那益分获123名,轻跑组拉巴次仁、其珠、多罗分获123名。其后又进行了拔河、赛跑、抱石头比赛,赛场上呼声如雷,村民们热情很高。27日村民全部离去,由于和村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工作队员和村民们恋恋不舍。

期间工作队和村民联合作了大扫除活动,一些堆积很厚的垃圾得到了清理。组织村民集中学习包虫病防治知识及‘四讲四爱’主题活动知识。

(文:项荣/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