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妇女工作委员会开展第二次暑期进藏调研活动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7-08-06本文已被浏览 311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学校女工作委会第二次研活726日至87顺利开展。此次调研结合西藏妇女工作和女性发展状况,围绕《西藏女性经济独立状况研究》《西藏女性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西藏女性价值观的变化和提升》《健康西藏战略下西藏妇女体育运动发展研究》题目展开调研,调研团队我校6名女性教师组成,深入山南市乃社区,林芝市八一永久村,拉市雪社区通集中卷,分次走访户调研,牧区住家研、访谈,政府部门调研等方式开展研活83日,调研组成员月娟、张晓雁还邀参加西藏人民广播台都市生活广播《今夜有目,与听众分享此次研的体会和成果。

此次调研活动,成员通过与妇女同志接触,深入了解她们的生活状况和思想状况,深有感触。新闻传播学院教师王凤谈到,调研中走访了基的女性,也和一些基层妇联干部有了短暂的合作。这些女性在自己的生活中、工作中,默默的用自己的能量支撑着家庭,支撑着西藏社会的某个环节,她们不是典型,不是先进,却是维持家庭和谐、社会稳定最基础而强大的力量。她们身上的吃苦耐劳、乐观积极的状态,就是西藏最美的风景。

财经学院教师徐敏娜谈到,此次调研,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许多没有工作的妇女自发组建了合作社并入股,她们树立了学文化、学技术的理念,通过创业实现了经济独立,实现了自身价值。

体育学院教师张月娟说,我希望在政策和基层需求之间寻求到一条路径,做一些既符合政策规定,又能让西藏的基层妇女实际受惠的事情,我会为此一直努力。

    我校教育工会教师晁娜认为,调研的过程是辛苦的,但是我的精神是兴奋的。在调研中看到的人和事,将对我回到工作岗位以的工作起到反哺作用。

财经学院教师张晓雁感受到,越来越多的西藏女性参与到西藏的经济建设中,她们在各行各业发挥自己的独特作用,有些成为企业、部门的决策者,女性的力量将会越来越重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景艳谈到,此次调研,既是肯定,也是鞭策。既看到了政府对妇女及儿童工作的关心支持,也看到了基层妇女工作中遇到的人员短缺,资金不足等问题。同时,也看到了民大学子在基层各个岗位上发光发热,为他们感到骄傲,听到家长说孩子在民大就读,又感到自己的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文、图:王凤/审核:扎西卓玛/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