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财经学院和区教育厅财务处在拉萨共商深化合作事宜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17-08-07本文已被浏览 297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与交流,经教育厅财务处刘炳江处长和财经学院陈爱东副院长共同提议,84日下午,厅财务处的部分骨干人员和财经学院会计教研室在藏老师围绕“提升实习基地职能,建立全面动态合作新关系”进行了专题座谈。

    刘炳江处长、王国华副处长充分肯定了财经学院在协助厅财务处培训西藏中小学学校财务人员、编写《西藏教育财政报告》、推荐优秀会计人才、献计献策财务资金管理等领域的作用。刘炳江指出,当前西藏急需各类合格会计专业技术人才,加强西藏中小学财务岗位队伍的规范化和职业化培训刻不容缓,这关系到西藏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和资金的高效、合规使用。他表示,一方面愿意进一步支持财经学院在西藏各地市教育局建立财经学院会计专业学生实践基地,另一方面希望财经学院老师积极发挥智库作用,共同深入西藏各学校进行财务管理的专题调研,以问题为导向,提出优化西藏教育事业经费管理的对策建议,并因地制宜、与时俱进编写有西藏特色的西藏中小学财会人员培训实用手册,通过定期培训,切实全面提高西藏中小学财务管理水平。谭天明、张晓雁副教授代表财经学院向区教育厅财务处长期对财经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其充分发挥会计本科及会计专硕实习实践基地的育人作用,致以衷心的谢意。经过座谈,双方形成了构建新型合作关系的共识。

    座谈会结束后,在王国华副处长的带领下,财经学院老师看望了在区教育厅财务处实习的2名会计本科生和1名会计专硕研究生,转达了财经学院领导的问候,鼓励他们珍惜宝贵的实习机会,谦虚学习,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单位纪律,在实践的岗位上增长才干。

    近年来,财经学院学院积极和教育厅财务处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共同建立了西藏教育系统财务骨干微信交流群、先后完成了厅财务处委托的重大课题《西藏教育经费财政报告》(陈爱东主持),承担了多次西藏中小学财务人员培训任务,并根据厅财务处需要,积极推荐财经学院毕业在藏工作的优秀基层会计人员到厅财务处作为借调后备等。这次专题座谈结束后,财经学院将在下半年派老师积极参与厅财务处在西藏各地市的中小学财务检查调研工作,共同谋划相关实用培训手册的编写,创新育人形式,切实发挥智库和全过程为西藏培养合格会计人员的作用。

(文:谭天明/审核:陈爱东/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