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刘凯校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2017年秋季开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开学前后重点工作

来源:校办发布时间:2017-08-12本文已被浏览 399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810日,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区2017年秋季开学工作做出重要部署安排。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同志立即主持召开了学校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贯彻落实全区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开学前后重点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东亚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逐项落实自治区政府石谋军副主席、教育厅杜建功厅长、教育工委普布次仁副书记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部署,以问题为导向,提前谋划安排,细化工作路径,确保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刘凯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开学准备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秋季开学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政府和教育工委、教育厅的部署要求上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抓紧抓实。二是要组织统筹好开学准备工作。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要提前返校到岗,督促教职工按时到岗,研究部署、牵头落实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梳理排查各项开学准备情况,建立问题清单,逐条逐项落实。三是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要严肃假期工作纪律,坚持值班带班制度,持续深入“123”班级常态化管理机制,完善网络监管和舆情预警机制,确保开学前后校园稳定和谐;二要坚决保障师生返校安全。学工处要从严从实做好师生返校工作,加强安全教育,运用信息化管理平台及时梳理、实时掌握学生返校交通、路线、时间等情况,确保学生安全回校。人事处、校办要及时督查教职工返校到岗情况,对援藏教师返校交通工作做出明确要求。三要精心组织开学各项教育活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要组织好“开学第一堂课”,新生军训、班级活动等开学教育活动,以“四讲四爱”、“三联三进一交友”为抓手,大力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和反分裂教育。四要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招生就业处要深入宣传自治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做好自治区公务员招生考试我校考点各项考务工作。五要做好开课各项准备工作。教务处要对新学期教学计划、课程安排、教辅教材进行认真核查,对教师备课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教育教学秩序正常平稳。六要提前谋划下学期各项工作。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要对照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年初工作要点目标,以“1133266”工作思路为指引,聚焦“十个新突破”,按照年初签订的责任书,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快推进各项既定目标任务的落实。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团委、规建办、后勤处、保卫处、研究生院、附属中学等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文、图:校办/审核:摆卉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