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教师节表彰】学生代表索朗曲珍在表彰大会上的发言

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17-09-10本文已被浏览 522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文学院2014级汉语言文学师范本科班的索朗曲珍。在飘溢着收获气息的金秋九月,我们欣喜地迎来了又一个教师节。作为一名光荣的师范生,未来的老师,我内心充满激动和喜悦,同时也深知教师职业的无尚光荣和重要使命。因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我们最敬爱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发自心底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大学三年,我们亲眼见证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清楚地知道,教学是一项艰苦而又细致的脑力劳动,我们的老师为此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你们精心设计着每一个教学方案,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仔细批改每一份作业,校园、教室、图书馆,经常能看到你们勤奋的身影。有人说,教师是蜡烛,照亮学生的心灵;有人说教师是阶梯,承载着学生向上攀登。其实,在我们心中,老师更是一群最可爱的人,你们每天都在我们的身边,课堂上,你们一副认真教学的样子,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滔滔不绝;校园里,你们一个灿烂的笑容、一席关切的询问,都让我们感受到温暖,感受到你们是最朴实的人、最亲切的人。还有,在大学生创新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中,你们和我们学生结成对子,耐心指导我们参加活动和竞赛,开阔我们的思路,手把手教我们做方案,鼓励和帮助我们一遍一遍地去尝试,引领我们走向了探索创新的道路,取得了人生的第一次成功和一次又一次的突破。是你们,我们最可爱的老师,你们让我们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感受到了逐渐成长的自信。如果说父母之爱,让我们感受到养育的艰辛;朋友之爱,让我们体会到互助的温暖;那教师之爱,则让我们享受到不求回报、无私关爱的博大。

因此,我们要感谢您,老师,是你们用事实向我们证明:学习并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快乐和责任,是一把引导我们通向美好未来的钥匙。

我们要感谢您,老师,是你们用支持让我们明白:失败可以汲取教训,困难可以凝聚力量,你们的谆谆教诲,让我们受益一生!

我们要感谢您,老师,是你们用行动向我们承诺:你们是我们能够永远信赖的人,只要我们愿意,我们可以向你们倾诉一切。

或许有一天,你们讲课的细节,会随着时间而被我们淡忘,但你们的勇气和热情,慈爱和刚毅,会永远烙在我们的记忆中,也成为我们在教师路上永远学习的示范。或许,这就是我们献给教师节的做好礼物。

最后,请允许我再次向敬爱的老师们,致以我们全体学生最衷心的感谢、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祝福!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扎西德勒!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