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教师节表彰】新入职教师代表钟一博在表彰大会上的发言

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17-09-10本文已被浏览 690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新闻传播学院2017年新入职教师钟一博。作为从美国回到祖国怀抱的海外学子,今天非常有幸能够代表新入职教师在会上发言,我感到无比荣幸和激动。首先非常感谢民大给了我们一个实现抱负、成就人生的平台,我也为能够成为民大一员而感到高兴与自豪。值此教师节到来之际,请允许我代表新进教师,向各位老师送上我们最诚挚的节日祝福,祝大家教师节快乐!

走上三尺讲台,成为传道授业解惑的人民教师,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如今,梦想成真,在美丽而有活力的校园,我更真切地感受到“教师”这两个字的神圣、崇高和肩负的重大责任。古人云:学不可一日无师。大家都知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就要求我们教师不仅要知识广博,也要品格高尚,这样才能彰显强大的人格魅力。如今教育变革风起云涌,时代也在呼唤着新型教师,时代需要我们做教育家,不做教书匠;要做研究型教师,不做念经型教师;要做专家型教师,不做转嫁型教师。作为一名新教师,我们更应该不断学习、积极反思,努力培养严谨务实的学风,提高自身的研究能力和教学实践能力,这将是我们不懈奋斗的目标。

我们民大的教师队伍是一个团结进取、充满活力的团队,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以今天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为榜样,以成为一名优秀教师为奋斗目标,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将一腔热血投入到工作中去,把一片爱心奉献给学生,真诚地为每一个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好引路人,使自己在这个神圣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

作为新教师,自信是我们的个性,拼搏是我们的誓言。在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道路上,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熟悉教学,要积累经验,这就需要我们虚心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们请教,只有通过比较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才能更好地弥补自己的缺陷,才能够更好地提高和完善自己。同事,还需要我们发扬苦干实干的精神,不断探究教学与班级管理的方法。在教学过程中,我们要严格执行教学管理规定,不断规范自己;在班级管理上,特别是我们这些新班主任,要全面学习如何抓教学、抓管理、抓班干部队伍,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一个班级就如一支军队,需要有铁的纪律,尤其是我们学校作为西藏自治区在内地办学的窗口,具有独特的使命,就更需要我们比其他高校的教师更有纪律,始终站在反分裂斗争的最前沿,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作为新教师,我们要时刻牢记“爱国、兴藏、笃学、敬业”的校训,坚守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大精神,坚持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努力打造优秀班集体,不松劲,不畏难,努力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综合性民族大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新进教师,庄严地立下誓言:我们将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尽快适应角色,勤奋工作、乐观向上、执着追求,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领导、老师们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并向给予我们新教师亲切关怀、热情帮助、辛勤培养的全体老师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衷心的祝福!谢谢大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