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在线>> 思政工作

学校召开易班工作推进会

来源:西藏民族大学首页发布时间:2017-10-03本文已被浏览 406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15日上午,学校易班工作推进会在实验楼易班学生工作站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欧珠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网络中心、教务处、招就处、团委、后勤处、信息工程学院等负责同志及校内部分学生媒体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新勇主持。

刘新勇汇报了学校易班学生工作站目前的建设情况,并结合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印发<西藏高校“易班推广计划”建设实施方案(2017—2019 )>的通知》(藏教思政[2017] 32 号)文件精神,对我校信息化工程建设、“两线一点”数字资源整合情况和易班发展规划进行了说明;王根成就当前校园信息资源与易班后期实施技术对接工作进行汇报,建议易班发展应本着“服务学生、方便学生”原则增加应用“粘性”,要结合学生关注的应用进行二次开发;各部门负责人交流了对易班的认识,结合本单位职能对下一步与易班工作如何对接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欧珠指出,我校作为西藏自治区唯一的易班试点单位,建设中要有共性、有特色。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到位,将易班与数字化校园相结合,就如何利用这一平台对师生开展教育教学、生活服务群策群力,充分利用高校现有的学科优势,解决技术问题。  

欧珠提出,网络建设和管理是当前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是当前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任务,也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工作;作为社会主义办大学,利用网络交流平台对大学生开展思想教育,是办好大学后期努力的方向;在当前信息化社会,高校管理者要有自信、有底气主动进入网络平台和年轻大学生交流;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在网络上要有自己的阵地,能够自主研发、开发和应用;各职能部门要正确认识易班的功能,如何结合网络对大学生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分制、迎新生系统、教务培养、大学生生涯规划是后期重点关注的功能开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