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在线>> 思政工作

我校在“爱我祖国 兴我中华”全国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西藏民族大学首页发布时间:2017-10-03本文已被浏览 325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22日,由国家民委举办的“爱我祖国 兴我中华——喜迎党的十九大,砥砺奋进献青春”全国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在西南民族大学举行。我校新闻传播学院2015级播音班学生王瑞代表学校参赛,并以沉稳的发挥,情感充沛的表达获得了优秀奖。本次比赛共有十八个院校参加。

王瑞演讲的题目为《尽己之责 献己青春》,她以“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每一件事,砥砺奋进、奉献青春”为主题,将我校救人英雄王源同学和我们的校友消防战士阳军同志的感人事迹作为切入点,阐述了虽然身份不同、角色不一,但每个人都有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此外,她还以一名新时代90后的视角,充分表达了对今天祖国正在走向复兴的骄傲、自豪,更呼吁生活在民族院校的90后们积极承担起青年人的责任:“当一个人深刻理解了自己的使命时,内心就会升腾起一种强烈的使命感,而这种使命感,会让我们在面临任何事情时,尤其是面对别人觉得无法决断的事情时,无需多想,总会做出无悔青春,无愧人生、不辱使命的决断。”演讲结尾处,她讲到“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每一件事情,不辱使命,就是对祖国最好的回答。”引起观众共鸣,最后,伴随着音乐和观众们的掌声结束了演讲。

此次比赛学校高度重视,校团委在2017年上半年便积极筹备校园选拔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重重选拔最终确定比赛人选,并决定由校团委黄维任带队老师,新闻传播学院老师王彪为大赛推选评委。本次比赛的优异成绩在充分肯定学校团委工作的同时,也增强了我校与其他民族高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