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喜迎十九大】新闻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喜迎十九大 做中国青年好网民”研讨会

来源:新闻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6本文已被浏览 323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12日晚,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喜迎十九大 做中国青年好网民”研讨会。党支部书记沈耀、副书记王彦博以及支部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委员杨家宁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杨家宁同志对研讨会主题背景进行介绍,简述了当前我国网络安全形势。她谈到,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周旨在传播网络安全教育文化,着重培养高校青年网络安全意识。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支部成员尤其要绷紧网络环境这根弦,传播正能量,做积极的践行人。

会议上,支部成员围绕当前我国网络舆论环境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王珩总结了网络的十大症结,并从舆论互动方面提出看法。刘夏萌则从发挥舆论的功能方面提出了建议。针对讨论中提出的几点问题,支部成员各抒己见。李慧同志认为,立法健全是管理网络环境的基础,提升网民素养则是根本,发挥引导作用、推行主流文化是一个新闻人的责任所在。张悦和王彦博同志表示大学生应当提高自身的辨别能力,合理利用网络工具。

会议上,支部成员还学习了互联网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一同参看了人民网、新华社社评。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沈耀对研讨会进行总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鼓励全社会参与维护网络安全工作,培育“中国好网民”。作为一名党员关键要做到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文明的网络素养、守法的行为习惯以及必备的防护技能。

通过本次研讨会,党员同志们的网络安全意识都有较大提升。大家共同倡议:作为媒体人,要自觉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传播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文:杨家宁/审核:庞晓勇/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