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喜迎十九大】医学部成功举办首届“班长团支书论坛”

来源:医学部发布时间:2017-10-16本文已被浏览 315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的沟通交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班团长工作开展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医学部首届班长团支书论坛于1015日成功举办。学部党委书记李玉香出席并做主题讲话。团学办副主任达旦增及学生会干部和各班班团长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以“当好学生干部,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分为主题论坛与团队素质拓展两个部分。在主题论坛上,医学部党委书记李玉香做了主题交流讲话,她首先充分肯定了全体班团长在班级、团支部建设和学院学生工作中所做的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她强调团支书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把握班级和团支部的政治方向,在班级中积极传播正能量,积极发挥团支部作用,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主题交流中,她简要介绍了医教协同的背景,重点解读了班团长这一角色的定位、工作和职责,并结合自己从事学生管理工作中的丰富经验同与会班团长分享了自己对班团长职责的理解以及医学部对班干部队伍建设的思考。同时对近期稳定安全工作做了动员和部署。她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动作用,全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来自高年级的3位班团长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同时低年级班团长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存在的问题向与会老师和高年级班团长提问。与会老师和同学针对提问展开热烈讨论。大家普遍认为当好一名班干部需要具备公平、公正和善于沟通等素质,要成为领导老师与同学交流的桥梁,时刻发挥纽带作用,继而才能积极有效的开展班级活动和完成各项工作。鲜活的素材、真挚的情感将交流活动推向高潮,也让与会的各位班团长取长补短,借鉴学习,为以后班级工作的开展开拓了思路。最后,“班长论坛”代表们参加了团队素质拓展活动。

此次“团支书论坛”使全院班长团支书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念,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论坛总结了工作优缺点,加强了班干经验交流,创新了工作思路,班干部实务能力得到极大提升,是提升学院团学工作新局面的一次非常有益的探索。

                                (文:达旦增/审核:李玉香/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