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习十九大】我校各族师生喜迎十九大开幕 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

来源: 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0-18本文已被浏览 381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18日上午9时,万众期盼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我校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开幕式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的工作报告。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五楼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师生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在学术报告厅、阶梯教室、教工之家活动室观看大会,3000余名各族师生分别在党员活动室、教室、宿舍、食堂,通过LED屏、电脑、电视、手机等多种媒体形式聆听报告,观看大会。远在西藏拉萨的学校驻拉萨办事处和教育基地全体成员观看大会,西藏阿里改则县、普兰县的驻村工作队和陕西咸阳礼泉县张咀村驻村工作队也组织当地群众围坐在一起聆听报告,感受祖国的繁荣富强。


全校各族师生收看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后,欢欣鼓舞,以各种形式表达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谈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精辟深刻,气势恢宏,回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和愿望。

十九大开幕会结束后,欧珠书记在接受采访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系统全面地回顾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局势,高屋建瓴地制定了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彰显了大国风范,极大鼓舞和动员了全党、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西藏民族大学将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认真思考贯彻会议精神的新举措、全面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新思路、深刻领会会议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把会议成果转化为学校调整结构、转型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始终突出“党的建设”这个核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全力巩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成果,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抢抓机遇,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而努力奋斗。

刘凯校长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胜利召开了。刚才我们以无比振奋的心情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明确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报告汇聚党性民心,绘就宏伟蓝图,必将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辉前景不断前进。

作为西藏高等教育战线上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报告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好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等职能,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大力提升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西藏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

“十八大以来,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际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的获得感都取得了巨大成就。”全国优秀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万发认为,“现在,我们对共产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水平,构成了一个科学完整的思想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的成果,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境界。”

西藏自治区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藏族教师更登磋谈到,作为民族高等学校,西藏民族大学通过扩大交往交流交融,创造各民族师生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条件,让各民族师生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今后,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形成“师生和谐两相依,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校园氛围,精心浇灌民族团结之花,开创民族团结进步新局面。

青年教师王彪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时刻牢记使命和责任,不断提升教学能力、科研水平,把创新精神和时代特色融入到教学过程当中,把更多更好的优质教育带给学生,为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离退休干部玉热谈到,今天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具有重要历史意义。我们少数民族同志深深的体会到在党的领导下,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民族团结更加巩固,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我们相信习近平总书记一定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美丽祖国,奔向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离退休干部张元坤教授谈到,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里面有两个重要论断,一个是中国人民已经进入了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时代!第二个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建设,为世界各国人民探索新的制度提供了中国方案,这些使我备受鼓舞。我们高校的每一个人包括退休人员应该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不断努力!

离退休干部陈钦甫谈到,我是一名八十多岁的老党员,今天收看收听十九大开幕会的盛况,我感到非常幸福,今后要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政治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新媒体工作站站长、学生代表管思思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昂扬奋进,砥砺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广大青年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的日新月异。我作为一名新媒体的工作人员,一定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好、解释好,我也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会变得越来越好。

青年学生旦增朗杰听了报告非常振奋,他表示,“我感到热血沸腾,对祖国母亲的强大怀有更加坚定的信心!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尤其作为学生干部,我该做的就是向周围的同学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家乡的亲人介绍党的十九大的思想!让身边人充分感受惠从何来,惠在何处!”

“我在电视机前认认真真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学生公寓管理员刘月娥阿姨动情地说,“作为一名基层服务人员,内心无比激动,祝祖国母亲更加繁荣昌盛,愿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我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坚守岗位,为社会为学校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后勤管理处动力中心职工李涛谈到,值此十九大召开之际,后勤管理处动力中心全体人员将坚守岗位,努力确保全校的水、电正常供应。后勤管理处餐饮中心职工张准备表示,作为普通党员,虽然因为工作关系不能观看大会开幕式现场直播,但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十九大献礼。

 

在阿里改则县、普兰县,我校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七批第一轮驻村工作队组织村两委、党员群众、村民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学校第七批第一轮驻村工作队副总领队、多玛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冯晨同志表示,大会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工作队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用实际行动完成好驻村工作任务,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学校师生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报告吹响了迈向复兴的昂扬号角,开启了通往未来的光明航程。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和生命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师生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张翠娟、王永安/图:胡建彬、同东放、易班工作站、吕文论、驻村工作队/审核:刘新勇/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