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喜迎十九大】邹亚军副校长一行到图书馆督导检查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10-18本文已被浏览 245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10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党委行政办公室主任张宏伟及主任助理王伟、教务处处长相理锋一行到图书馆就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查督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明馆长孔繁秀就图书馆稳定安全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工作和近期开展的业务工作分别向邹亚军做了简要汇报。在徐明孔繁秀的陪同下,邹亚军一行先后走访了新、老图书馆和档案管理中心,逐一查看了图书馆的文古籍室、阅览室、学生自习室、书库场所就图书馆水、、暖、消防安监等基础设施使用情况、特色馆藏资源建设现有空间改造等工作进行详细询问了解。

检查结束后,邹亚军对图书馆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图书馆工作提出了指导性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日常安全稳定工作。图书馆作为学生学习的重要场所和人员密集地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及时排除各种安全隐患,维稳值班人员坚守值班岗位,做好值班记录,确保“三不出”。二是要继续做好藏学古籍文献的采购保存利用工作。藏文文献是传承藏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图书馆要加大藏文文献搜集力度,统筹和完善好藏文古籍保护项目规划设计,对藏文古籍的各方面安全保护措施要考虑周全、衔接到位,使藏族传统文化资源得以更好的保护、传承和发展三是要做好档案数字化工作。要按照国家《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的要求,结合学校档案馆基础设施建设成果,有效地保护档案资料,把档案馆建设成设施完善、功能齐全、安全保密、服务便捷的档案管理基地,实现学校档案文件的数字化管理,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优质服务,力争把档案馆建设成为立足学校、服务西藏的标杆和示范性档案管理基地。四是要做好图书馆现有空间改造工作。图书馆应进一步改善办馆条件,加大对现有空间改造和升级换代的工作力度,按照现代化图书馆的建设要求向师生提供多元化新型学习共享空间环境,使图书馆成为支撑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的重地。

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表示:要深刻领会邹亚军副校长对图书馆工作的指示精神,讲政治的高度好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维稳工作,把图书馆安全维稳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继续以服务生为出发点,认真思考、开拓进取,不断提高服务读者的水平和能力,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及学科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文:李子/审核:孔繁秀/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