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习十九大】学校召开党委委员(扩大)会议 第一时间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报告精神 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安排

来源:校办发布时间:2017-10-19本文已被浏览 292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委员(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安排,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党委常委邹亚军、扎西卓玛、池万兴、史本林、袁东亚、王沛华出席会议,畅谈学习体会。学校党委委员、党口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特邀陈敦山教授、高峰教授就大会报告作了专题解读。  

 欧珠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深刻分析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鲜明地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以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安排,并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治党治国治军、国防外交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党的行动纲领,必将对我国乃至世界的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欧珠强调,学校在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委员扩大会议,就是要先学一步,提前领会,为下一步大力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起好步、带好头。他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迅速学习。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很长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采取中心组学习会、研讨会、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讨论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的报告,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高潮,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广泛宣传。学校要立即着手成立学校讲师团,同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全面、广泛、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宣讲活动;要大力宣传报道学校学习贯彻情况,讲好民大故事,传递民大精神;三是深入研究。学校科研部门和专家学者要立即行动起来,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积极开展哲学理论科学研究工作,为解决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现实问题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四是落实落细。学习贯彻工作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党的标准化建设工作,持续坚守十九大期间稳定安全各项安排部署,不断推动学校稳定发展改革事业再上新台阶。

刘凯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判断,标志着我国的发展进入到了新的历史方位。学校要坚决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全面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要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刘凯要求,学校各族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民大2020”目标而不懈奋斗!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如何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畅谈了认识和体会。

(文:校办/图:胡建彬/审核:摆卉娟/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