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习十九大】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鼓与欢 ——十九大制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激励和振奋西藏民族大学干部师生

来源: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0本文已被浏览 289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连日来,学校各族师生持续关注党的十九大报道,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为十九大制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深感自豪和振奋,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鼓与欢。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及必须抓好的八项重要任务,为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行动纲领。”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焦忠武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探索把标准化的思维理念嵌入党建工作中的有效实践,在“三个结合”上下功夫,刚性制度与柔性措施结合,抓关键少数与抓基层支部相结合,基层治理现代化与互联网思维结合,打好基层治理组合拳,牢牢把握党建工作主动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明确提出“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把美丽作为现代化强国的应有之义和重要特征,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段刚辉讲到,报告第九部分专门对建设美丽中国,从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4个方面作了论述,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战略举措,对西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好地球“第三极”,守护好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具有重要指引作用和指导意义。西藏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措施实、力度大,应该走在美丽中国建设的前列。

党的十九工作报告对推进党在新时期的伟大建设工程和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重大部署,明确了党的建设的总布局、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做出了新部署。“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纪检干部将认真履行党章赋予我们的职责,同时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加强纪检监察自身队伍建设,切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提高我们的思想政治水准和履行职责能力,严格队伍管理,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学校纪委副书记任秀丽这样讲到。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重要论断。教育学院青年教师王毅讲到:“‘由十四条’构成的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方向与任务。”“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两个阶段的工作新部署很务实,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转化为一个个有着民生温度的工作,用扎实的工作向人民展现一个勇于继承、发展和创新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强大生命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的重要论断。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4级学生党员德西拉姆讲到:“近年来,中央坚持从严治党方针,坚决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党员,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应勇于担当起历史和社会赋予的责任,要以实际行动自觉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广大青年学生,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引起了的强烈共鸣。这不仅是中华民族砥砺前行的指向标,也激励着当代青年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将个人价值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相结合的奋进目标。管理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班部队生李述贤,面对记者先行一个标准的军礼,表达自己的心情,传递军人的爱国热情,他接着讲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靠我们这一代青年学生担当、推动。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要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努力把握青春,精研专业知识,紧跟党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审稿:段刚辉/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