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学习十九大】财经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0本文已被浏览 295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19日下午,财经学院在4107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学院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讨论。党委书记郭宏伟主持学习讨论活动。

会上,郭宏伟以党课形式向与会同志作专题辅导。他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的总体情况,对总书记报告中提出的几个新的重大论断谈了自己的体会。郭宏伟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话语朴实生动,但强劲有力,令人倍受鼓舞。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围绕重大时代课题,我们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郭宏伟强调报告提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确立了今后15年、30年的发展方向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发展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作出了战略安排。我们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组织全院师生学习好十九大报告,学好用好贯彻好,把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会议精神指导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办好西藏人民满意的民族教育事业。

学院党委委员陈爱东、魏小文、杨红、杨红昌及各党支部书记先后发言,结合实际从各个角度谈报告亮点、谈体会、谈感受,交流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十八大以来这五年中国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对中国面临的历史新方位和历史任务进行了科学清晰的判断,报告目标清晰,战略宏伟,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参会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文:杨红/审核:郭宏伟/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