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对口支援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2018年受援工作

来源:校办发布时间:2017-10-20本文已被浏览 363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对口支援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对口支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受援各项任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主持会议。学校党(校)办、组织部、科研处和各个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欧珠充分肯定了2017年对口支援工作。他指出,全国高校对口支援西藏高校,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国家战略。在对口支援高校的帮助下,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和显著成效。他强调,要按照学校“调整结构,转型创新发展”的战略布局,以建设“双一流”大学和实现“民大2020”为目标,继续深入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欧珠对2018年对口支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统一。充分认识对口支援工作对学校建设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的重要性,把对口支援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加以落实,部门党政负责人挂帅,邀请专家学者参与,广泛征求教师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制订受援计划;二是谋划上要下足功夫。要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申博、申硕点建设,对照国务院学位办有关要求和自治区对学校的定位,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短板,既要读懂民大,也要读懂对口支援学校,做到精准对接,有针对性地提出受援计划;三是工作方式上要有新思维。要紧紧围绕“优秀传统民族文化”和“西藏高原科学技术”两个学科群建设,用足用好区内、区外两个优势,合作共赢,重点突破,不仅要继续深挖“7+1”“4+1”的优势资源,还要扩大到与陕西100余所高校的交流合作,大力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四是工作措施上要落地、落实、落细。要抓住教育组团式援藏的大好机遇,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多学习、多借鉴其他高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大力推动学校受援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凯回顾了参加教育对口支援西藏暨“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会议、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活动等情况,重点就申博申硕要求、学科建设、科研发展、人才引进等与对口支援精准对接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对口支援要“明确一个目标”和“突出一个重点”。明确一个目标,就是要紧紧围绕“民大2020”这个目标,理清思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突出一个重点,就是要紧紧围绕申请博士点硕士点这个重点,找准学科建设与受援工作的契合点,“一院一策”,精准对接,务必在下一轮学科申报中有所作为。

邹亚军全面总结了2017年对口支援工作,对2018年受援工作提出具体措施要求。他指出,昨天下午学校迅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今天上午学校及时召开受援工作会议,充分说明学校党委对受援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要求,一是各参会单位要认真学习传达今天会议精神和欧珠书记、刘凯校长的重要指示,抓紧时间,成立专班,认真研究,充分论证2018年受援计划;二是主动对接对口支援高校,双向交流,拓宽视野,有所突破,2018年受援计划既要保持连续性,又要在援助学校上要有所增加、受援科目方面要有新的合理的具体项目;三是积极探索和落实援藏干部教师的传、帮、带、联作用,充分发挥好援藏干部教师在校就近的优势,把单向的援助转化成双向的合作,多层次、多面向地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会上,学校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张宏伟从主要任务、重要要求、工作安排、再推进“4+1”受援工作等方面对2018年度受援计划的制订进行了详细说明。参会人员还结合实际,就本单位、本部门2018年受援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

 

(文:校办/图:胡建彬/审核:摆卉娟/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