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习十九大】青春中国梦 献礼十九大——校党委学工部和团委联合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座谈会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7-10-30本文已被浏览 499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27日下午,校党委学工部和团委联合在新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师生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同志出席座谈会。校青年团干部和各学院(部)学生代表近60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李英主持。

座谈会上,青年团干部和学生代表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会议精神,结合十八大以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在社会、经济、民生等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以及近年来西藏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生活状态,从自身的工作学习依次进行了发言。



   

青年团干部们表示,党的十九大召开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团的干部,是党的后备军,高举团旗跟党走是我们毕生追求的信念,我们定会肩负育人使命,引导学生思想,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学生成长成才,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建设与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贡献民大青春力量。青年学生代表们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学们纷纷谈到,我们定会谨记总书记对我们的寄语,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条件,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认真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为今后对社会、对家乡、对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磨炼自己。同时,同学们表示,身为西藏民族大学的一名学生,在母校即将迎来60华诞之际,践行“爱国兴藏笃学敬业”的校训精神,努力维护民族团结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定会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和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播者。

听了同学们的发言,欧珠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已经胜利闭幕,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也已经产生。学校十分重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在领导干部、专家学者、青年学生等不同层面都积极组织开展了各类观看十九大开幕大会、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座谈等活动,在校园中已经形成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以一整段内容专门对青年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求全党要关心青年、重视青年工作,这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的重视和关心,同学们要以此为契机珍惜当下,不断努力,不辜负党的期望。对于同学们的发言,欧珠书记认真听取,并不时与发言同学交谈。对于同学们从各自角度谈到对于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和感受,大家对祖国的发展感到自豪,对未来充满希望以及同学们自觉践行民族团结精神让欧珠书记感到十分欣慰。欧珠特别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新时代需要我们把握新的历史机遇;新时代需要我们青年学生以新姿态迎接新的挑战;新时代需要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欧珠还以自己的求学生涯为例,鼓励同学们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怀着感恩的心态来学习,努力学习服务于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的本领。

最后,李英提出两点希望,身为民族高校的青年团干部,要有责任和担当,认真履职,全心全意为广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为西藏社会的发展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身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应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争做“四好学生”。

据悉,此次座谈会不但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活动,也是校团委落实推进“三三三”团建工作模式和团的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截止目前,我校学工部和团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先后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大会直播、学生干部座谈、召开团支部会议等形式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并邀请有关专家学者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开展了以“青春中国梦 献礼十九大”为主题的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在学校党委书记与青年学生面对面活动的基础上,校团委还将持续开展团委书记与团支部书记面对面活动、团委书记与学生干部面对面活动,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学习氛围,号召广大青年牢记总书记的寄语,努力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文、图:旦增罗桑/审核:李英/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