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习十九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集体备课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1本文已被浏览 511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好形势政策课,10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教学集体备课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刚辉,教务处处长相理锋、副处长袁爱中及教务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刘权政及全体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

    史本林结合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感受,讲解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并对形势与政策课备课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形势与政策课教师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加强学习,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认真备课;二是要讲清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三是要结合学生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工作。

相理锋和袁爱中分别结合同济大学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经验,围绕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考核以及教学质量等主要问题,谈了下一步形势与政策课进行改革的设想和措施,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好集体备课制度,发挥好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并表示学校和教务处大力支持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段刚辉强调,要处理好系统宣讲与精准解读的关系,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透;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向中央要求看齐,突出重点,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聚焦十八大以来党带领人民所取得的历史性的成就,聚焦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聚焦青年学生的实际,聚焦增强四个意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老师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的新论断、新提法和亮点,并结合备课讲授过程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刘长亮老师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是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把钥匙,要用好这把钥匙。张浩老师认为要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分别从历史的纵向和国际比较横向两个维度入手,讲清楚十九大召开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背景,明确重点,因材施教,让学生更好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本质。杨红昌老师提出,要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在学生当中开展感党恩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唐玮老师讲到,老师们在备课和讲授中要结合自身的专长和特点,从宏观的方面重点宣讲我们党带领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坚定中国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其他老师也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在学习和备课中的一些心得,围绕讲好十九大专题提出了不同的思路和建议。

刘权政老师在总结中谈到,本次集体备课充分交流了老师们的备课心得,深入交换了思想,统一了认识,对我们备好课讲好十九大专题很有启发和帮助,希望大家能够围绕报告,认真理解消化,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文:刘权政/图:李伟/审核:段刚辉/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