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习十九大】教务处组织教师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7-11-02本文已被浏览 490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广大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按照《中共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工作安排,教务处在11月1日下午组织教师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教师代表等42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校教务处处长相理锋主持。

座谈会上,参会教师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精神的体会和收获,并就今后如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自身学科专业发展、教育教学工作等提出了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思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曹水群教授认为,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教师们要努力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课堂教学中,提高学生的政治信念和政治理论素养。信息工程学院的张春玉副教授认为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教育资源的日益丰富,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也要更新观念,转变角色,成为学生学习的引路人。教育学院王文鹏副教授认为,学校在今后的改革发展中,一定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结合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和国家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规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学校内涵发展,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

党委宣传部刘新勇副部长提到,全校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教育,提高大学生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自觉抵制西方意识形态的渗透。在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教育工作,不仅要抓好课堂教学,而且要充分利用各种形式的课外实践活动,构建起全方位、立体式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教育体系。

教务处处长相理锋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广大教师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一定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抓住重点,认真学习。一要深刻理解和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特征、内涵和本质。二要理解、吃透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精神,对大会的主题及报告中提到的“两个一百年”“两个十五年”“四个自信”“四个全面”“四个伟大工程”“五大发展理念”“五位一体战略布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目标”等要牢记在心,深刻领会,并坚持贯彻到具体的实践工作中,提高学习效果,并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教书育人工作,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文:张王勇/审核:相理锋/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