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藏秦讲堂”2017年第8期:四川大学孙勇教授作《新时代国家治理下的边疆治理与西藏》学术报告

来源:2011协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17-11-14本文已被浏览 316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13日,西藏民族大学“藏秦讲堂”2017年第8期、题为《新时代国家治理下的边疆治理与西藏》的学术报告在2011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举行,报告由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勇主讲。

孙勇教授指出,从十八大到十九大,国家治理是在扬弃国家统治与国家管理两个概念基础上提出的一个新概念,社会主义国家的国家治理,本质上既是政治统治之“治”与政治管理之“理”的有机结合,也是政治管理之“治”与“理”的有机结合。研究国家治理下的边疆治理问题,必须要牢牢把握制度与规范化、民主化、法治、高效、协调这五大要素。

孙勇教授在报告中梳理了中国历史与当代的边疆治理研究相关论述,认为中国进入新时代的国家治理成效,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边疆治理的效果。孙勇教授强调,边疆发展是西藏社会稳定的基础,中国边疆治理问题必须依托于加快边疆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步伐。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同孙勇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师生表示,孙勇教授报告内容翔实、论述细致,对我校师生日后从事边疆学、社会学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

此次学术报告会由2011协同创新中心管委会副主任毛阳海教授主持,财经学院、民族研究院、新闻传播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会。

(文:王赫/审核:陈敦山/编辑:闵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