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外语学院2015级日语本科班举办教学实践活动

来源: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4本文已被浏览 232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12日,外语学院多语种教研室两位日语老师组织日语专业大三学生开展了实践教学活动。此次活动为旅游日语课与高级日语课程的教学实践活动。为了让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导游这一职业的工作内容,体验实际导游工作现场的氛围,感受中日庭院艺术的不同,本次实践活动特聘请高级日语导游孙萍老师进行现场指导。

本次活动由日语专业教师王亭亭老师与彭蔹淇老师带队,15级日语本班18位同学参加。早上参观的目的地是陕西历史博物馆,实践教学在行车过程中就已经开始。孙萍导游以“巴士堂”的形式为学生们详细讲述了日语导游接团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历与经验。大家认真听讲,并踊跃回答了孙导游的提问。到达陕西历史博物馆,孙导游为大家进行了实地实物的日语导游讲解,并让大家选择自己喜欢的展物尝试用日语进行现场讲解练习。

下午参观的地点由室内转向户外。为了让学生切身感受中国园林的特色,特选择以大量仿唐建筑闻名的兴庆宫公园为教学实践地点。孙导游为大家介绍了勤政务本楼遗址以及仿唐建筑沉香阁,并介绍了其中的一些历史文化故事。在孙导游的详细讲解中,同学们一边回忆着高级日语课堂中所学习的日本园林的特征,一边感受中日园林的不同特色。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切身体会到导游这一职业的不易与坚持,又能教学结合,让学生通过所见所闻切实领会到中日园林艺术的不同特点。开阔了学生的知识视野,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教师的业务素质也得到了提升。

彭蔹淇周江萌/审核:赵家红/编辑:闵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