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外语学院教师参加第三届“面向翻译的术语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来源: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4本文已被浏览 243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10日——12日,外语学院彭萍副院长、郭彧斌副院长和李葆卫老师一行赴南京大学参加“第三届“面向翻译的术语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本届学术研讨会的主题为“术语-知识-话语”,汇集了200余名来自术语学、翻译学、话语研究和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的中外专家,大家就术语研究与术语翻译等问题进行了跨学科、多视角的交流与对话。彭萍在大会分论坛做题为“社会网络理论视角下中国术语翻译中的问题及对策——以京剧术语为例”的发言,并应会务组邀请主持了11月12日下午主会场的嘉宾主旨发言。
会议期间,三名老师还专门看望了我院正在南京大学交流学习的三名学生,了解了她们在南大学习交流的情况,并且勉励她们要充分利用宝贵的交流机会,做好自己的学业及人生规划。
在南京期间,彭萍一行还与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魏向清教授就两院的学术交流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初步意向。
                          (文图:李葆卫/审核:郭彧斌/编辑:闵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