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财经学院组织学生赴照金和安吴青训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4本文已被浏览 225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做好党校及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和提升党员党性修养,11月12日财经学院组织59期党校学员及党员发展对象赴照金革命纪念馆和安吴青训班考察学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郭宏伟、培训班班主任杨红昌以及部分辅导员老师带队,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在照金革命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通过看图片、先烈遗留的实物和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了二十世纪初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创立、发展、壮大的革命历程,聆听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经历,深切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了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

     在安吴青训班纪念馆,财经学院师生了解了抗日战争初期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为了适应抗战形势的需要和广大爱国青年抗日救国要求,在泾阳县安吴堡创办战时青年干部学校的历史,通过观看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实物,大家对“追求理想、追求光明、抵御外侮、报效祖国、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怕牺牲” 的青训班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学生深刻体会到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广大同学的爱国主义情感,坚定了大家发愤图强、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断提高个人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技能,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积极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图:杨红昌/审核:郭宏伟/编辑:闵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