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朱光灿副院长一行来我校交流指导工作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7本文已被浏览 818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16日,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朱光灿副院长、段伦博博士、吴义锋博士一行三人来我校交流指导工作。

上午,朱光灿一行就西藏水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科研方向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座谈,学院领导王聪华、汤勇明,科研处副处长、该方向负责人李淑萍及电子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座谈。王聪华院长代表学院对朱光灿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就西藏生态环境和水污染方面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介绍。李淑萍就该方向研究基础和前期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并谈了近期与自治区发改委、教育厅等部门申请项目及沟通情况。朱光灿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概况及在水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方面的研究进展,并就该研究方向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软硬件结合,硬件方面的资金和实验室很重要,软件方面的人才储备更加重要和紧迫;二要依托现有条件,先从应用研究入手,寻求项目和课题支撑;三要注意西藏高海拔、低压、低氧、低温的自然条件,需要对内地现有成熟经验,加以研究和改进;四要加强团队建设,可以在现有团队的基础上,吸引土木工程专业给排水方向教师参与其中。

下午,应学校规划建设办公室邀请,朱光灿一行在王亮、李淑萍的陪同下前往新校区进行会谈,就新校区建设中节能减排、绿色校园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指导。会谈前,史本林副校长亲切会见了朱光灿一行人,对他们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继续发扬对口援助高校的优良传统,在我校新校区规划和建设中建言献策。规划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南浩智就新校区规划和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就其中的节能减排和海绵校园设想进行了阐述。朱光灿一行认真听取汇报、查看图纸后,提出可以将学生洗漱、洗衣等排放的灰水经过处理,用于景观水带用水和灌溉喷淋用水,并可以结合新校区景观设计,引入湿地处理技术。南浩智谈到,该处理项目引入意义重大,不仅在节能减排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还兼具景观提升和科技示范两方面意义。

(文、图:宋维亮/审核:王聪华/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