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习十九大】池万兴副校长为图书馆全体职工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12-01本文已被浏览 688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30日下午,图书馆邀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池万兴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明主持,图书馆全体职工听取了报告。

池万兴以“十九大——论文化自信”为主题,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的论述,从文化的演变、价值观是文化的内核、加强思想道德教育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池万兴在辅导中讲到文化兴、民族兴,文化强、民族强,文脉与国脉相连,他讲述了儒家、道家、法家思想在中国历史上产生的深远影响,说明文化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重要意义。并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在实践探索中形成的优秀文化,我们应该增强文化自信,因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文化自信是更广泛、更深入的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层次丰富,内涵宽广,既是培植文化自信的沃土,也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活水源泉。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于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建设有重要的启示意义。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应该自觉担任新的文化使命,因为文化能够塑造人的灵魂,是无形的,不是用经济数据能够衡量的,中国的崛起不仅是经济的崛起,更是文化的崛起,文化交流与经济交流相得益彰。

本次专题辅导报告紧紧围绕“文化自信”,所讲内容生动真切、对于图书馆更好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的意义。图书馆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报告尤其是文化部分的理解和认识,对于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文:陈春霞/图:于文宏/审核:孔繁秀/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