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医学部党委书记上党课

来源:医学部发布时间:2017-12-04本文已被浏览 614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大精神,11月30日下午,医学部党委书记李玉香以《新时代  教育当有新作为》为主题为医学部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医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了党课活动。

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从四个“新”入手,聚焦历史新方位、矛盾新变化、理论新飞跃、历史新使命、教育强国等关键词,结合西藏高等教育发展实际,畅谈自己学习体会。她讲到,党的十九大让中国走入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也为中国教育事业和青年学生的培养提出了新思想新战略新征程。在这个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明确提出“建设教育强国”“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充分显示出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她强调,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健康西藏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医学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我们要扎根西藏办好医学教育,以医学教育综合改革为动力,加快医教协同发展,根据西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战略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工作。要立足这个新时代,抓住机遇,扛起责任、充满自信,担当起新使命。

她希望党员干部和支部书记,一要深刻理解和宣传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核心,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中国未来发展的重大影响和历史意义,尤其是认真学习理解对高等教育和青年培养提出的要求。二是把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青年学子思想政治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做好贯彻结合融入,做到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努力开创新时代高等医学教育发展新局面。三是各支部书记要结合“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通过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研讨交流等形式,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四是用十九大报告的新思路新思想新战略指导实践,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医学部建设发展紧密结合,把医学学科发展方向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创新特色和亮点,以立德树人培养人才为根本任务,推动学科内涵式发展。

最后,她代表医学部党委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和部署。她以“同心同向,共勉共进”激励自己和大家一起为医学教育的美好明天而共同努力!

 

(文:李鑫/图:何海金/审核:李玉香/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