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2017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7-12-04本文已被浏览 509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校教师综合素质和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彰显“四有好老师”教学风采,营造良好教学文化氛围,教务处于10月24日启动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活动。本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受到学校领导、学院(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泽辉参加了大赛决赛环节,学院(部)主要领导亲自组织本学院(部)教师的选拔报名工作,并参加了大赛决赛环节。各学院(部)教师积极报名,精心准备,参赛教师达50余人。

本次教学比赛分为听课和说课两个环节进行。10至12周为听课环节,由15位专家评委深入53名参赛教师的课堂听课,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及学生的课堂表现进行评价。通过评委打分,最终评选出35名教师参加说课比赛。12月1日,说课环节在主教学楼进行。参赛教师通过说教材、说教学目标、说重难点、说学情、说教学流程和方法、说教学反思等展示自己的教学思想和教学技能。说课结束后,15位评委还向参赛教师提出问题,通过对话交流使参赛教师更深刻地理解到教学的本质和自己教学需要改进的地方。此外教务处还组织了30名师范生作为学生评委对参赛教师的说课进行打分。

本次参赛选手总分由听课环节评委得分、说课环节评委得分和学生评委得分组成。经过听课和说课环节的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

在获奖教师颁奖仪式上,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邵生林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总结了校近年来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情况,认为通过教务处不断的努力,学校教学管理制度日益完善,教学激励措施不断创新,教风学分日益好转,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介绍了本次听课、说课环节及评分的基本情况,总结了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中教师教学表现及存在问题,并指出比赛只是手段,促进教学才是目的,希望教师们今后能够继续潜心研究教学,提高教学水平。

教务处处长相理锋宣布了获奖名单及成绩,并做了总结讲话:一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活动的顺利完成得益于学校对教学工作的重视,得益于15位专家评委的大力支持,得益于53位参赛教师的努力和付出。二、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是教师展示自己教学才华的一个平台,参与教学技能大赛既是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途径,也是教师相互学习、切磋和交流教学经验的过程。三希望广大教师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立德树人,历练本领,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教育质量提高作出贡献。

最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泽辉,教务处处长相理锋、副处长袁爱中和教学督导组组长邵生林一起为获奖教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2017年西藏民族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名单     

获奖等级

姓名

学院

 

一等奖

徐文

外语学院

 

来帅

法学院

 

马锦

财经学院

 

二等奖

康敏

文学院

 

卢少鹏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昆

管理学院

 

温济民

教育学院

 

马辉

医学部

 

张洁

医学部

 

三等奖

夏百娜

外语学院

 

丁阿宁

外语学院

 

李森

法学院

 

王唯宇

教育学院

 

姚小翠

外语学院

 

张云霏

马克思主义学院

 

贺婷

民族研究院

 

王文俊

医学部

 

张晓

信息工程学院

 

蔡婷

信息工程学院

 

马璿

信息工程学院

文:张王勇/图:周杨/审核:袁爱中/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