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藏秦讲堂”原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喜饶尼玛教授作题为《国家认同与边疆教育》学术报告

来源:2011协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17-12-07本文已被浏览 284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7日,西藏民族大学“藏秦讲堂”2017年第10期、题为《国家认同与边疆教育——以国民政府时期藏族青少年赴内地求学为中心》的学术报告在2011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举行,报告由原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喜饶尼玛教授主讲。报告由2011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管委会主任陈敦山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喜饶尼玛介绍了民国政府时期藏族学生就读的部分学校,讲述了民国时期藏族青少年赴内地求学的过程及其重要意义。喜饶尼玛讲到,藏族学生赴内地求学对其国家民族归属感以及具备参与藏区建设的知识和能力大有裨益,同时又通过这类人才的培养,为边疆建设提供了一定的力量。虽然数量有限、时间不长,但在人才培养、传播新思想、加强藏汉民族之间相互理解和交流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他进一步指出,无论是纵向还是横向比较,民国时期藏区各类教育都非常落后,远远不能满足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藏族青年到内地求学者无论从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与今天不可同日而语。

喜饶尼玛还就做学问时材料收集及论文写作等问题对参会学生进行了指导。

教育学院、民族研究院、新闻学院、财经学院等单位6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喜饶尼玛,男,藏族,原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教授。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出版《西藏历史地位辨》《中国西藏的历史地位》《近代藏事研究》《康巴旅游业发展的思考》等多部学术专著。

(文:胡凤杰/审核:陈敦山/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