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天津中医药大学孙力康教授到访我校基础医学院

来源:医学部发布时间:2017-12-08本文已被浏览 292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期,天津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力康应我校基础医学院《藏药红景天在胰腺疾病治疗中的作用》课题组邀请到访我校,做相关课题的开题工作。

《藏药红景天在胰腺疾病治疗中的作用》课题,为我校基础医学院李文华教授团队和天津中医药大学孙力康教授团队合作的项目,为了保证本项目的顺利实施,天津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力康应邀到我校基础医学院进行了项目的开题和分工等详细的课题事宜研讨。研讨交流中,课题组介绍了我校医学部科研设备现状、规划前景及科研团队组成。赵勤教授介绍了藏药研究的现状,重点介绍了我校藏药筛选研究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并与孙力康教授探讨了红景天苷的药理作用机制及行业领域内探讨的热点问题。李文华教授与孙力康教授就当前和今后如何利用天津中医药大学科研平台促进藏药筛选研发等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孙力康教授对藏医药的作用及研究极为肯定。并介绍了自己主办的中国瑞士科技论坛等情况。他讲到,民族问题举足轻重,唯有共同发展方可发展进步。他表示,对合作充满信心,期待本课题的顺利完成和合作开展藏医药及其相关领域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之后,孙力康教授参观了我校基础医学院的实验研究平台。

孙力康为瑞士苏黎世大学博士,博士后,苏黎世大学医学院研究员,天津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胰腺相关疾病病理基础,中药抗炎,中药新药开发等研究。

                               (文:李文华/审核:李玉香/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