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我校开展“科技兴藏 创新圆梦”科普作品竞赛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7-12-12本文已被浏览 241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10日晚7点,由校科学技术协会、校团委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秋之实”系列活动之“科技兴藏,创新圆梦”科普作品竞赛初赛在多功能厅举行。校团委书记李英、副书记旦增罗桑,科研处张会庆老师,信息工程学院陈伟龙、张文翔老师出席并担任此次竞赛评委。科研处副处长、科协副秘书长李淑萍副教授及各学院(部)学生代表共同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共43组选手参赛。竞赛以选手讲解,评委打分的形式进行。参赛选手通过PPT、视频、图文、海报、实物展示等方式向大家科普了节能环保、低碳生活、人工智能、科技发展等一系列知识。最终,经过评委现场打分和赛后评议,信息工程学院索朗次仁同学flash动画《地震的防范与自救》、民大青年新媒体工作站的作品《生态造福人类 科技筑就未来》、新闻传播学院雒羽裳同学的《新能源汽车》11件作品进入决赛。






作品展示结束后,张文翔老师作出点评,他结合了几个参赛作品,指出科普作品应该具有原创性、易懂性、可传播等特性建议选手们在介绍自己的作品时不应该依赖于PPT,而是应该组织好自己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并提出在收集素材时要注意版权问题。

活动最后,我校科协副秘书长李淑萍副教授做了总结讲话,她强调科普作品以向大众宣传普及科学知识为主要目的,应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图画、动漫、视频等形式宣传科学知识,应具有科学性与趣味性,选手们可以通过对优秀科普作品案例的学习来提升自己的作品质量。她希望,民大学子可以更好的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用学过的专业知识做出更好的作品,使西藏民族大学成为西藏科普作品的创作基地。

本次竞赛旨在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印发的《中国科协科普发展规划 2016-2020年)》精神,依托西藏科协学会创新与服务能力提升引领奖励项目,普及科普知识,调动大学生参与科普知识宣传队伍,有效保障科普知识在大学生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学生成为科技创新和科普传播的新生力量,激励大学生积极开展科普作品的创作和开发,在学生中形成人人勇于创新的浓厚氛围,使我校科协的创新与服务能力得到提升。

(文、图:民大青年/审核:李英/编辑:闵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