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我校学生在首届 “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2本文已被浏览 284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8日-1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南京师范大学与江苏开放大学共同承办的首届“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决赛在江苏开放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教指委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胡钦太,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缪建东、孙友莲,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胡泽民,教指委秘书长、华中师范大学杨九民等10多位教指委委员出席活动。来自全国各高校的94位专家、近600名选手和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评审会。

我校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14级学生黄绍强、李成胜,在邱婧玲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南京师范大学进行现场决赛答辩,最终荣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信息化+教育应用+创新”,参赛的作品有知识类、工具类、系统类和项目类四大类型。竞赛分为网络预赛和现场决赛二个阶段。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和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我校共提交6件作品参加第一阶段的网络预赛,经过专家匿名评审,我校黄绍强等创作的《AE小课堂》进入第二阶段的现场决赛,并荣获二等奖。《AE小课堂》的创作是After Effects,EDIUS,遮罩技术,抠像以及分身等技术的综合运用,体现了我校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本次大赛全国100多所高校的研究生及本、专科生参加,共提交作品1076,经过专家初审,共推荐出270作品参加现场决赛答辩,最后评出一等奖86项、二等奖161项、优秀组织奖15项。

通过参加此次大赛,不仅促进了我校与其他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开阔了学生视野,也使我们更加清晰了培养适应时代需求的合格大学生的紧迫性与使命感引导大学生关注教育的本质,洞察教育的真实需求,提高面向应用、追求价值实现的意识,通过学以致用的实践活动培养创新能力和合作意识,创造出更多高质量的满足教育需求的作品,全面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推动我校数字化教育应用,追求教育的价值实现

:邱婧玲/黄绍强/审核:张大卫/编辑:闵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